close

 

101.JPG

一轉眼~小張就十個月啦!!

最近有種快要出頭天的Fu..希望不是錯覺才好~~

十個月的小張雖然還是全母奶~但是一天已經有吃2餐的副食品嚕!!

副食品部分已經吃了非常多的種類嚕~~我只能說小張是個吃菜一族!!

這小鬼頭很愛蔬菜歐~南瓜,小黃瓜,紅蘿蔔,菠菜,豌豆只要是蔬菜類無一不愛~~

有買過一些HIPP的肉泥罐頭~他實在不愛~每次一吃都給我作嘔然後轉頭不吃~~

應該是因為媽媽煮的青菜大餐比較好吃拉~哈哈!!

所以媽咪還是有幫他做一大堆各式口味的蔬菜冰塊讓他可以搭配高湯稀飯~~

這個月開始幫他熬高湯稀飯嚕~~牛骨或雞骨熬煮後放涼後去油再放有機白米熬成小人專用稀飯~

要吃的時候再加入2至3蔬菜冰磚煮滾.吃得算有營養了吧~~

因為開始吃副食品.所以開始訓練他飯後喝水漱口嚕!!

他是個不要奶瓶的小鬼.6個月時就會用吸管喝東西.也會以口就杯小口的喝水~但是常常會控制不好而嗆到!!

所以老媽要幫他尋覓一個好的吸管杯~

依照姊姊過去的使用紀錄.沒有一個吸管杯真正讓我滿意~姐姐小時候老媽我至少買了10幾個學習杯~

各大廠牌我幾乎都買過啦~評價都很SOSO..尤其是CXXBX的我最最不喜歡~很會漏水又容易長霉..

上網爬爬文很多人推薦大眼蛙神奇喝水杯.好像不錯用~也不貴~所以跑去嬰兒用品店想買一個給小張~

竟然去了幾家都沒買到~但是有個老闆推薦另一品牌的神奇喝水杯功能跟大眼蛙幾乎一樣而且開蓋方式我覺得比大眼蛙更好~

所以我就買了一個回家~果然不錯用!!怎樣用都不漏水~站著坐著躺著都可以喝~而且水量剛好不會嗆到~

果然神奇喝水杯很神奇~~給他大推......照片看的出來小張很滿意他的新水杯~~

10.jpg

小張先生已經是個"抓不住"的寶寶嚕!!爬行速度已經加快嚕...一秒前明明還在眼前,一秒之後馬上就爬到不見人影嚕!!

已經開始練習走路~~爬爬走走破壞力非常強大.....放眼所及只要是拿的到的東西無一倖免ㄚ.......

最愛做的依然還是開抽屜~我想我乾脆去買個抽屜給他當玩具~這樣我會多出很多自由時間~哈!

雙手的發展非常好.胖胖的手指頭可是非常靈活..可以撿起小餅乾碎屑或是衣服上的鈕扣都可以把玩很久...

而且雙手的力汽車超級無敵大.我家的鑄鐵鍋他都可以拉的動!!也會做很多手部的動作嚕!!會用食指指著他想要的東西大叫~

看到IPHONE也會伸出他那胖胖是食指在螢幕上滑動~玩得有模有樣~長大該不會是個3C控吧~~

身高接近80CM,體重10公斤多,頭圍46公分,腳ㄚ長12.5公分!!也開始學穿鞋鞋ㄌ~~頭髮非常茂密~既然有人說你兒子看起來有2歲了~><

睡姿比姊姊小時好很多~至少不會360度轉圈打滾~跟姊姊感情超好的~每天早上一起床就是叫"姊姊~姊姊"把他姊姊叫醒~姐姐一下課也是抱著弟弟猛親!!

102.JPG


很容易玩膩玩具~比較喜歡姊姊的玩具或是老媽我的手機~也太早熟了吧~~

開始喜歡聽音樂~會隨著音樂擺動小肥手跟肉肉的身體~也會咿咿呀呀的跟著唱~

爸爸出差回來,買了H&M的小襯衫給他~穿起來很帥氣吧!!

103.jpg

失心瘋媽咪又幫小張訂購了一台腳踏車~等貨到台灣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