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小敏家...看到他那消暑的古早味黑糖刨冰...

害我好想吃刨冰阿....

無奈西雅圖這裡我還真沒見過賣刨冰的....賣冰淇淋倒是很多....

但是,刨冰就是刨冰,硬是跟冰淇淋不同,在炎炎夏日最好的就是來碗消暑的刨冰啦!!

所以ㄋ~~我就做了粉粿,不想做加色素,所以做了黑糖口味的....

再用我的食物條理機把冰塊攪成碎冰.擺上自製粉粿,淋上焦糖漿....這樣就有很克難的刨冰吃嚕....

黑糖粉粿[蔡季芳老師]

材料:
A.
黑糖1杯
水3又1/2杯
B.
蕃薯粉1又1/2杯
日本太白粉1/2杯
水1杯

做法:
1. 煮黑糖:
將材料A中,黑糖入鍋中加1/2杯水,煮開至糖化香味出(可搖晃、勿拌),將剩餘的3杯水加入煮香黑糖水中,開中火煮開即熄火(最好是煮開時即拌好粉水)
2. 拌粉水:
將材料B,蕃薯粉、太白粉和1杯的水一起調勻成粉水
3. 黑糖漿:
將煮開的黑糖水熄火立刻沖入做法2的粉水中,以手打蛋器快速攪拌成均勻粉漿
4. 入模:
深盤內抹一層薄薄的油,再將黑糖漿倒入,略整型,再於黑糖漿上滴入少許油,再覆上一層保鮮膜(需使保鮮膜均勻沾覆油,以免沾黏),再以手將表面壓平整。
5. 蒸煮:
入蒸鍋,以中火蒸煮20分鐘至熟呈透明狀,取出放涼



*要注意--是要用番薯粉歐.購買時要注意看成分如果是樹薯澱粉就不可以歐..
*番薯粉與日本太白本的比例可以做調整,可以改變粉粿成品的軟硬Q度歐...
*黑糖水要在滾沸的情況下到入粉漿水中,我是用槳狀頭將粉漿水調勻後,邊攪拌邊倒黑糖水,將整鍋黑糖粉將半的非常均勻歐..
*放涼後粉粿很怕被風乾,很容易結硬皮,要趕快密封裝起歐.最好當天食用完畢,冰過後Q度會較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