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thanksgiving連續假期.我們一家2大1小開車去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度個小假~~ 

從西雅圖開車到溫哥華只有227公里的距離,如果不塞車的話只要2個半小時就到達嚕~~ 

那是在完美情況之下歐~~如果在美加邊境遇到等候出入關的大塞車那可是需要耗上大半天的!!

 一大早出發~~中午前就到ㄌ溫哥華啦~~ 

因為帶著baby同行..所以行程上無法太趕ㄚ~~ 

到加拿大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抱嬰腰帶椅"... ....

這是一個英國品牌的產品~~美國竟然沒有代理..只有加拿大有賣... 

這個腰帶椅我可是看ㄌ好久...隨著甯甯的噸位越來越大我真的是很需要一個啦~~ 

事先先查好了有販賣的店家...一到加拿大馬上衝去買......

在美國購物有好處...可以仔細看.試用---就算是買了回家不合用也是可以退貨的喲!!

我抱著甯甯在那店裡狠很的給他試坐....心理不時浮起"我的手要解脫了"的歡呼~~~

但.......天阿~~~手是不酸ㄌ可是我的骨盤好痛阿~~~越用越痛!!!!!!!

這讓我打消了購買的念頭~~畢竟那可不是10,20塊的東西~~~

悶!!!我的心頓時跌到谷底.......本來想說一到就買下腰帶椅接下來我的旅程就會很愉悅-----

就可以一整個輕鬆......結果~~~~嗚嗚嗚!!!我的雙手牌又不能退休嚕~~~~~殘念!!!

好佳在.....到溫哥華的中餐吃的很好~~我們是到溫哥華非常著名的新瑞華海鮮酒家用餐...

溫哥華太陽報每年評選年度最佳餐廳,新瑞華常常榜上有名,被譽為「Best High End Chinese Restaurant」;

「溫哥華」雜誌(Vancouver Magazine)則曾頒發「最佳中菜餐廳」的獎項給新瑞華,同時還有「最佳點心」、「最佳海鮮」的頭銜。

聽起來就大名鼎鼎ㄚ......

ㄟ....一道菜我都沒照原因是我女兒到餐廳都很忙(拍桌子..大叫..跟鄰桌的人拋媚眼..),導致我也很忙只能趕快吃然後陪他玩~~~

新瑞華還不錯吃..飲茶小點很道地..招牌烤滷鴿也是會讓人回味無窮~~重點是有名的阿拉斯加蟹太巨大我們沒點......聽說是很棒的菜ㄋ~~

飽足一頓之後...下午的行程我們到ㄌ溫哥華很有名的"史坦利森林公園(Stanley Park)".....



這是北美第3大公園..佔地1000英畝..真的很大~~

我們用開車遊公園的方式...將整個公園逛過一周...

史坦利公園著名的景點有圖騰公園、溫哥華水族館、獅門大橋、玫瑰花園、死島、溫哥華港、海岸紅杉林區等等.....



風景真的很棒~~如果是在天氣暖和的日子裡來玩應該更能體會這個公園的美~~~

史坦利公園裡的溫哥華水族館..有殺人鯨表演也有吸有的白鯨可以觀賞..門票費用是成人每人$20加幣~~.是來史坦利公園一定要去的地方歐~~

由於我們來的這天..天氣時再是太冷ㄌ~~對於小baby來說實在是太可憐嚕~~

所以我們吃完晚飯後..就挑選室內活動進行......逛逛溫哥華的熱鬧街頭~~~~早早就回飯店休憩ㄌ.....

第二天....等我家妹妹起床我們才出發往 vancouver lookout----是一個像101一樣的高樓觀景台....






樓高五百三十多呎,玻璃幕牆的子彈電梯,從地下帶你直達五十樓的瞭望台~~

在這裏可以三百六十度環觀整個溫哥華,遠眺海港風光,將北岸山脈甚至是溫哥華島的迷人景緻盡收眼底~~

還可以觀景台中附設的咖啡廳裡點一杯冷飲或熱飲,配上可口的小點心,舒舒服服地在觀景台上享受遼遠無際的美景.....

瞭望台還備有多國語言的旅遊小冊子,介紹這個城市各景點及居民生活的點滴.....

瞭望台入場券是全日通用的,早上參觀完畢,晚上可免費重遊,再登上瞭望台觀賞溫哥華的絢爛夜景歐~~

這觀景台是收費入場的歐~~一個成人是$13元加幣....5歲以下兒童免費~~有學生證明可以購買學生票$9元加幣入場.....

看到告示牌上有賣學生票.....我跟老公說你可以買學生優惠票阿....售票的是一個金髮親切的老奶奶.....

她看ㄌ我老公的學生證後就跟我們收2張票18元加幣....她大概以為我也是學生吧~~~ㄏㄏㄏ!!那就是說我看起來很年輕嚕!!

要不然就是我女兒發電電暈ㄌ售票員.....所以我們是用優惠價上觀景台參觀.....賺到嚕~~~

接著我們到ㄌ"蓋茲鎮"~~這是溫哥華的古鎮...有個古董蒸氣鐘...

街這我們到ㄌ中國城...來到這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這裡招牌是中文.菜單是中文.路牌也是中文..講的也是中文..

很像在台灣逛市場的感覺~~~拍了一張很好笑路標---



這個假期不錯玩..第一回到溫哥華很新奇~~很像到ㄌ另一個華人國家..ㄏ~ㄏ~在這裡說國語嘛也通~~~

惟獨天氣太冷..行程有點趕....對路不熟有點浪費時間......

下次有機會再到溫哥華就可以玩的比較從容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