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2天...我家甯甯持續發燒...

所以我們預約了醫生....跑ㄌ一趟小兒科...

說到這..不得不抱怨一下美國看病不便之處....

第一..你必須先觀察你家寶寶..不要隨便來看醫生..他不會鳥你ㄉ...ㄏㄏㄏ~~~

像感冒這種小病.如果沒有發燒請不用帶到醫院因為美國2歲以下不開感冒處方籤....

醫生說:[感冒會自己痊癒].........廢話我當然知道..但是當你看到寶貝咳的上氣不接下氣.二把鼻涕"共共勞"時你心中只有一種FU...

那就是"醫生的話都像放屁"....當娘的看小孩如此""不爽""於心何忍???所以醫生請你不要再跟我說屁話...請教我如何緩解他的痛苦..那才是我想要的!!!

第二..看醫生要預約...沒預約就沒搞頭啦~~~如果你很急要掛急診..那請你心理以及荷包都要準備好..因為他會大敲你一筆!!我聽說過急診費600-1400美金等等

嚇死我這死台灣人.....從小生活在看病像喝水一樣簡單台灣....說真的..我很不習慣~~我心裡常想...美國人平均壽命都不高會部會是因為當人需要看病

常常還沒等到預約的時間就先向閻王報到去ㄌ...ㄏㄏㄏ~~~

第三..看病無敵貴....貴到嚇死你..上次我家甯甯看ㄌ一次感冒..什ㄇ要都沒拿到只給我一顆"塑膠吸鼻涕器"...客倌~~您猜猜??要多少錢??$201美金...

在台灣健保可以看五十次吧....雖然我們有學生保險可以給付..但是保險也是粉貴阿!!

好啦~~回歸正傳...

這次甯甯發燒...我覺得有異狀.所以請老公約了醫生~~~

還好..很幸運~~當天下午就可以去看診...

為什ㄇ會帶去看醫生ㄋ????這是我家妹妹第三次發燒....

第一次發燒是因為打ㄌ預防針的副作用...

第二次發燒是小感冒..吃ㄌ退燒藥就退燒ㄌ..

第三次也就是這次...沒有明顯感冒症狀..食慾也沒變..排便也沒異常..就是高燒不退...

一直都是38.5度以上.....甚至燒到39.5度...

當娘的心裡著急..一晚上不得成眠...上網爬ㄌ不少文...査査"幼兒發燒"之幾大病因....

我原本以為是長牙...但是長牙不可能燒到這ㄇ高的溫度...所以被我排除ㄌ...

也不像是感冒.中耳炎之類...所以我推論只有以下2種可能

"可能是要出疹子....ex.玫瑰疹..或水痘之類"另一個可能就是"小兒泌尿感染".....

去看醫生前我自己心裡一直是傾像"要出疹子"....沒有考慮過"小兒泌尿感染"的問題...

原因是因為我家甯甯排便習慣非常優良...衛生良好所以我自己覺得可能性不大~~~~~

醫生問診非常仔細...把我自己想過的問題都問ㄌ一遍...

也檢查ㄌ一下耳朵...OK沒發炎...所以不會是中耳炎....

聽ㄌ一下支氣管..也OK...檢查小肚肚也是正常.....

所以醫生說驗一下尿尿看看.....

我心理想....嗯..不錯~~把我想的都想到ㄌ!!因為很多醫生常常忘ㄌ檢查"泌尿"問題....

難題來ㄌ...驗尿要取尿...醫生說要導尿...ㄝ!!!那粉痛ㄝ~~我怎ㄇ捨得~~~

我請醫生給我試試看....用噓尿的先不要用導尿~~反正我們妹妹在家也都是噓尿阿~~

結果....妹妹很爭氣的給ㄌ醫生超多"大號"....搞的我們哭笑不得....

而且醫生也不相信我噓得出尿來(因為外國人尿布都麻包到2.3歲~~醫生一臉就覺得我很瘋狂).....

當妹妹嗯出超多便便時.....醫生就極力勸說我們用導尿ㄉ....還跟我們保證說護士經驗老到,擺導尿管一點痛都沒有.....

在醫生的保證下...妹妹又只肯給大號不給尿時...我們答應用導管導尿.......雖然我心裡百般不願!!

我只能說..天殺的~~我當時怎ㄇ會相信醫生的鬼話說導尿不會痛......這時我確信了一句話"美國人的話能聽,屎都能吃"

當那個叫Betty在無數次導尿管擺不進去,我女兒痛的嚎啕大哭又嘶吼時....我只有一種想拿刀砍了你這個Betty大西瓜的FU.......

後來...Betty在我殺人的眼光中宣告失敗放棄ㄌ...甯甯最後自己尿ㄌ一袋給她們檢驗......

當檢查結果出來...醫生說尿液裡有"血"以及"蛋白質"是尿道發炎的反應.....

而且為ㄌ再次確認必須用導管進入尿道取出"完全乾淨無污染"的尿液再次覆檢時......我傻眼!!

因為我實在不願意讓甯甯在嚐一次那種痛苦....他老爸也是非常無奈的答應再取一次尿液....

因為總要對症才能下藥ㄚ...尿路感染可是不能輕忽的疾病....

但是這次麻煩你不要再叫Betty來ㄌ....OK!!

再次取尿的過程很順利..因為另一位護士技術真的不錯...一次就放好導管~~又輕又快~~

雖然甯甯還是哭ㄌ...但是是恐懼成分大於疼痛~~因為他有"不良"記憶所以會恐懼啦!!

再次檢驗確定是"尿路感染".......

真是跌破我得眼鏡啦~~~~怎ㄇ會這樣ㄚ!!!

接下來...甯甯要服用10天的抗生素..而且2各星期後還要再次回診檢查尿液確保已經恢復健康啦...

還有今天的尿液還要再做更進一步的培養....結果要過2天才會出來...那時再報告吧~~~

這毛病輕忽不得~~跟腎臟與膀胱都有很大的牽連.....絕對是疏忽不得阿!!

給甯甯~~

今天妹妹好勇敢歐~~媽咪給你拍拍手...

很抱歉..都是媽咪沒給你照顧好...讓你受苦ㄌ!!

人生一路充滿許許多多的挑戰...

這次的生病也是其中之一歐~~

媽咪知道這一點痛痛對妹妹來說一點也不算什ㄇ~~

因為妹妹最勇敢ㄌ阿~~

我們一起加油..妹妹乖乖吃藥藥...

痛痛很快就不見ㄌ歐....

加油!!加油!!

P.S 晚上不要夢到恐怖的大"吸規"Betty....


折騰ㄌ一天睡的香甜的甯甯.....這姿勢太不符合人體工學ㄉ啦~~"噘屁屁睡姿"



延伸閱讀.....
正確處理寶寶發燒8Tip

不可不謹「腎」的嬰兒期泌尿道感染

幼兒玫瑰疹

嬰幼兒尿路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筱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